MIdori✅绿

杂食同人女一枚呀✅
梗图爱好者✅

夜有索梦- 湖与篝火

×*• 梦,但是意识流约会


夜凉如水,皓月当空。


从高大冷杉错落的林隙间探入,一滴神女甘露落在深秘之中,银华轻洒,湖面若缎,无音无风,纤纹未起。


是夜一如既往静谧,但湖周夜色却不如以往清明,朦胧拟纱似绢,明明是深夜,竟散射出无瑕的绵白雾虹,与如镜湖面倒映成一环完美的圆。


浓饱的水气暗凝泪珠,从立在湖心七彩斑斓观音圈中那人的左脸颊一滑而过,靛光一绽,转瞬便了无声息地点渗入湖,辐渐晕染出满面霾蓝。


幽蓝微光仿佛不断向上漫攀的迷幻菟丝,飘摇着朝中心层叠起淡淡的哀郁氛围。


“西...索?”迟疑的音节打破了这片诡谲,在过于安静的旷林间回荡。


站在湖心的人影微微一定,像是知道此地可能会有人来,但从未遇过有人来访,听闻这道熟悉的清脆嗓音,神奇地让他原本深晦的面色稍霁。


“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呢...小杰。”他转过头来,小杰看到月光恰到好处地打在西索雕塑般冷白的脸上,然后滑入那只侧过来的狭长眼眸,在黑暗中反射着琉璃金的剔透光芒。


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,但有些莫名其妙的小杰还是决定先问自己想问的:“西索,这里是什么地方啊?”他明明记得自己躺在床上,然后......


“嗯~可以说是我的梦里吧。”西索微微耸肩,接着似笑非笑地说:“那么小杰,你到我的梦里来做什么呢?”


他明知是自己的原因小杰才会来到这里,但这不影响他习惯这样说话。


小杰感觉被西索的话噎了一下,他不明白自己的话被眼前的大人抢先说去,只好说:“我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...”


『这个给你,想要安静的时候也有个地方去。』


『你所需要的人将会在适合的时间到来,享受你的梦吧。』



需要的人......他一直以来都不需要什么人。



“小杰~”西索笑着说“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


“要帮你什么忙?”小杰很快回覆。


小杰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西索,虽然姿态闲适,但是又像之前相处时那样,怎么说咧...表演模式?


虽然小杰并不介意这些,他想着的是刚进到这个地方时,西索的模样,不知为什么让他联想到了失去妈妈时的杰太,危险与脆弱交织的氛围,吸引着小杰。


“我的耳饰掉进了湖里,你能帮我找找吗?”西索伸出食指,向下指了指湖面,像一只在湖里设了陷阱的狐狸。


“没问题。”刚说完,小杰看着自己入睡前穿的白背心和短裤,犹豫了一下,将它们脫了下来。


“小杰~你可以都不穿的,就像我这样。”西索吃吃地笑。


西索不说还好,小杰没有朝他多看,鼓了鼓脸颊,穿着内裤跑进了湖里,这面湖十分奇特,踏入其中像溶里头似的,没有一点声响波澜,到西索身边时,水面高度约到小杰的腰部。


“就掉在这附近吗?”小杰问。


“嗯...嗯~”西索漫不经心地哼道。


小杰吸了口气便一头扎进了水里,湖水清澈见底,不仅是能见度高,适应了一下甚至能毫无不适地睁开双眼,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纯净的水域。


可能是因为在梦里吧。


西索看着小杰像条滑溜的小鱼到处游来钻去,好不惬意,他有些惊讶于小杰的肺活量,若非湖水透澈到能让他清晰看见小杰的动向,这会他可能要有些担心了。


小杰四处找了一会,湖底生态并不复杂,哪里能藏东西几乎是一目了然,小杰在附近看了一圈,沒有看見西索的耳饰,便浮出水面来。


“西索,我没有看见你的耳饰。”小杰用手心抹了抹脸上水珠,看着西索。


西索垂下眸,看着小杰原本刺猬似的硬发被水滋润得塌了下来,有些莫名愉悦,手痒地挠了挠胸前,但他仍故作困扰地说:“真伤脑筋,那是一位重要的故人送我的......”


“是那么重要的东西啊,那我再找找吧!”


西索看着小杰没有二话地钻进了水里,神情莫辨。


真的是重要的东西?

重要的故人,你也有呀?

那么重要的话,你怎么不紧张啊?

小杰一句话都没有问,甚至没有任何怀疑的眼神。


一些细小的麻痒在胸中乱钻,西索又挠了挠,突然感觉有些没趣。


他伸手拦腰捞起游过自己身侧的小杰,将他带出了水面。


“噗哇...”小杰抬起头来要问,恰好迎上西索帮他抹脸的手,大得只手遮天“做什么啦,西索。”


西索将小杰放下,执起他的手,拇指细细搓过那些因为泡水过久而浮起的纹路,另一手抚上自己的颈侧,说:“小杰,我找到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小杰惊喜。


西索摊开手,那对耳饰神奇地出现在他的掌心,只是干燥得不像刚从水里捞出来。


“那太好了!”


“...是啊,”西索牵着小杰的手“上岸去吧。”小杰没有甩开。


到了岸边,小杰才发现尴尬之处,方才他为了不想光溜溜地在西索面前游,现在仅剩的一件衣物湿答答地贴在身上,让他穿也不是脱也不是。


西索笑眯眯的提议:“小杰,你脱下来,我弄个篝火帮你烤干吧。”


最后小杰决定同意西索的建议,先穿上背心和短裤,他要求西索背对过去也将衣服穿上,谁都不要看谁。


“你不要转过来偷看哦!”


“啊...好吧,不过小杰如果想看我是可以的哦。”西索慢条斯理。


“才不要。”小杰动作迅速地套着衣服。


“残念~♥”



---------------



这个地方一直都特别安静,没有归巢倦鸟,没有虫鸣蝉噪,没有风吹林动,没有潺涓涟漪,安静得没有生气。


但今夜的梦境噼啪作响。


篝火荧荧,青烟冉冉,一团热气缓缓上升,和原先悬压于顶的潮冷浑然交融,暖馥揉合着冷香。


一条湿哒哒的小裤子被用木棍随意地挂在篝火旁,随着火花跳动染上晕黄火光,看着有些滑稽。


他们分坐在篝火的两侧,这让西索有种错觉,源源不断的热流正从小杰的方向朝他涌来。


这感觉很奇特,也许因为他从未想过在这个地方生个篝火,所以他才会不自觉地想再坐近些。


西索朝小杰递过一个眼神,他看着开始摆弄起自己的脚的小杰,轻声说:“无聊了?想走了?”


“嗯?没有。”小杰摇了摇头,他的头发还未干透,甩出几滴水渍“只是想说...”


“你心情有好些嗎?”


西索抬头看着逐渐被暖光侵蚀殆尽的蓝雾,笑说:“...如果我说不好呢。”


“怎么做才会变好呢?”小杰枕在自己的膝上,侧过头看着西索,眼神像一面没有杂质的镜子倒映着火光,又真又亮。


他在真诚地发问,却犹如已经知道这世上所有的解答。


这种感觉并不迷幻,但有些令人迷醉。


于是西索也学着小杰的姿势侧过头来,跨过篝火看他:“小杰想安慰我吗?”


“好唷!”小杰不假思索地跳了起来,好似等待已久,他的回答也很自然,就像他耳中听到西索说的是「小杰可以安慰我吗?」


火光将小杰和西索的影子打在地面上,随着小杰朝西索靠近,最后交叠在了一起。


小杰站在西索面前,双手揽着西索的头一把按进了自己柔软的肚腹里。


西索发出阵阵闷笑,他的鼻尖抵着小杰的肚脐眼,坏心眼地埋了埋,然后被小杰从后头扯住了头发。


“就这样?”西索舒展着眉尾问。


“就这样。”


小杰松开手中揪着的头发,指尖探入西索柔滑的发丝里,好软,跟自己的完全不一样。


他记得米特阿姨说过,头发软的人,心也特别软。


“西索心情不好跟那个重要的故人有关?”


西索过了许久才开口:“他死了。”


那时候唯一对他好过的人。


小杰轻轻拍了拍西索的后脑勺,说:“哭也可以喔。”


当人们看着奇术师时,等着他带来惊喜;当人们看着小丑时,则是等着他出糗。


现在的情况,好像两者都不是。


但西索却有些惊喜又有些出糗。


“不会哭啊。”长驱直入得如此理所当然,但是不想防备啊。


就这样过了很久,直到小杰打起瞌睡来,西索才舍得挪开自己的头,让小杰软倒在自己怀里。


西索看着困得不行,提着眉头想睁眼的小杰,问:“下次还来吗?”


“来。”小杰迷糊地点头,侧过身调整着更舒服的姿势,伸手抓着西索身前的布料。


“小杰不怕我吗?”


“怕。”


小杰闭上眼,鼻尖嗅着西索的味道,声音变得模糊微弱:“但是还想遇见你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


“呼......”


回应他的只有小杰熟睡的吐息、熨贴着心脏的体温和愈来愈烈噼啪燃烧着的篝火。


西索静静地坐了一会,然后朝怀里低下了头。





[2]树与叶露 


评论(13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